墨星耀

我是伊博莱的狗

(19)我想回家/我回不了家了

  “白头鹰,你的房间该收拾了。”

  

  

  

  “小鹰,你真的认为我是个好哥哥吗?”

  

  

  

  “鹰酱,你还真是没良心啊~”

  

  

  

  “老大,你决定好了吗?”

  

  

  

  “父上?您为什么会来……”

  

  

  

  “这傻贼鹰越来越猖狂了,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哼,就看他受不受的起了。”

  

  

  

  “愚蠢的小布尔乔亚,你会付出代价的。”

  

  

  

  “boss,您该起床了。”

  

  

  

  ……到底是谁?

  

  

  

  ——————————

  

  

  

  望着洁白的天花板,鹰酱又闭上眼睛。

  

  

  

  头好疼。

  

  

  

  一大段一大段生涩难啃的资料被塞入脑海,就好像今天就要考试凌晨起来背内容一样的苦逼学生,他皱着眉,一边又一边的去理解那些在他身边或是之前发生过的事。

  

  

  

  但莫名的,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以前,他也在知识的海洋中差点淹死过吧?

  

  

  

  “所以,想起来了吗?”耳边传来比粟的声音,睁眼,对上那双冷冽的眸子。

  

  

  

  “我……”鹰酱有些心虚的看她一眼,手不由得抓紧了床单,记忆好似断了线的珍珠,一颗接着一颗的消失了,可他却毫无察觉,甚至幻化出另一个身份,最终沉沦,线也被抛之脑后,不见天日。

  

  

  

  比粟叹了口气,外面低沉的嘶吼不绝于耳,隔着墙板都能感觉到阴风阵阵,“嗬——”尖锐的指甲抓在金属板上,发出刺耳的声音。鹰酱抱着被子蜷缩在角落,睁的大大的眼睛打量着比粟以及她搬过来的箱子。

  

  

  

  “过来啊,我又不会吃了你。”比粟朝他招招手,鹰酱虫子般蛄蛹过来,拿起其中一个雕塑,见比粟并没有反对,小心的开口问“这个,是什么?”

  

  

  

  蓝色的雕像刻画着一个女孩,身穿奇怪风格的服饰,头带光芒四射的冠冕,右手高举着火炬,左手捧着一本书,脚下是打碎的手铐、脚镣和锁链,美丽凄惨而又神圣。

  

  

  

  “这是自由女神像,是高卢鸡庆祝你从约翰牛那独立100年而建造的,建在你家纽约自由岛,已经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了。”

  

  

  

  灯光闪了一下,鹰酱抬头,不解询问“独立……?”比粟弯了弯眼,耐心的解释“就是指从压迫下反抗,就像我,在风兰狮家做着佣人什么的……那种黑暗憋屈的过去,欺辱不甘的历史,最终通过起义斗争和反抗战争而得到人权,我想,虽然我们两个独立的方式不同,但目的肯定是一样的。”

  

  

  

  “拿到本属于自己的权利,保护愿意信任自己的民众,担负作为一个国家的责任。

  

  

  

  “你还蛮厉害的,本来高卢鸡帮助你只是为了削弱约翰牛的权力,可没想到短短两个世纪,你就成为了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那些老牌资本主义国家都成了你有衷心但不多的小弟,嗤,还真是了不起啊。”

  

  

  

  外面的喧嚣不知何时停住了,鹰酱靠着墙,努力消化着刚刚听到的事,并和那些晦涩的资料一一对应。比粟没有催他,只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在箱子里翻找起来。

  

  

  

  “给你。”一本灰色的书被递到鹰酱眼前,接过后鹰酱皱了下眉,熟悉,太熟悉了,明明下一秒就能脱口而出的句子,却七零八落的分布在脑海各处,每一个字母都藏在记忆的最深处,蒙了灰,匿着故事。

  

  

  

  他慢吞吞的抬头,不敢与那双期待的眼睛对视“我……好像不认识。”似是知道什么,鹰酱把书放到一边“那个,我能问你个问题吗?”

  

  

  

  “说呗。”

  

  

  

  “我不认识你说的风兰狮,但是你说的另外两个……”鹰酱咽了咽口水“是我爸妈啊…他们虽然总是吵架,但对我很好啊。”

  

  

  

  比粟:……?

  

  

  

  头好痒,要长脑子了。

  

  

  

  “我能问问你们这是怎么论的吗?”比粟胆战心惊的问,她实在接受不了记忆中那个总是高高在上自命不凡的男人窝在冷漠严肃经常给人使绊子的男人怀里乖乖叫妈妈的情景。

  

  

  

  辣眼睛。

  

  

  

  这和三百六十块腹肌随手拿出上亿美金眼睛是扇形统计图的霸道总裁泪眼朦胧,白里透红的小手环住方圆几百里不能有女人身上总是有淡淡的烟草味患有胃病只对他笑的高冷影帝的脖子,樱桃般的小嘴甜甜的喊着“麻麻”糯叽叽的小脸粽子般讨人喜欢,被母亲掐了一下脸立马红了眼睛,嘤嘤嘤的哭的上气不接下气,随后打了个奶嗝(?)

  

  

  

  母亲邪魅一笑,一只手抬起儿子的下巴“我们的小鹰鹰,浑身都是奶香奶香的呢。”

  

  

  

  脑补到这里,比粟笑的可以一口吞下整个蓝星,鹰酱不知道她在笑什么,只是惊恐的看着几乎换了物种的比粟看一眼他笑一声。

  

  

  

  很难不担心她的精神状态。

  

  

  

  于是在听了鹰酱的叙述后,比粟终于镇定下来,简单分析了一下后,拍了拍鹰酱的肩“老大,我要和你一起去主基地。”

  

  

  

  鹰酱眨眨眼“好啊,可你不是西北基地的负责人吗?”

  

  

  

  “我一直都潜藏在灭世族大本营,需要我打理的事情我都完成了,剩下的交给其他人去办了,放心,都是我信得过的人。”

  

  

  

  她笑了一下,然后继续说“你刚刚是不是说,各个部的手册规则都很奇怪,听你这么一说我突然想起来,最开始我们被带到动物园时,也获得了很多奇怪的规则,我怀疑,制作这种样式手册的人,肯定是和我们一样意外来到这里的。”

  

  

  

  “我们一开始……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吗?”

  

  

  

  “不是呀,乖乖坐好,姐姐给你讲故事。”

  

  

  

  ——————————

  

  

  

  主基地。

  

  

  

  “鹰酱失踪了?”毛熊拧着眉,牙关里挤出这几个字。

  

  

  

  塞鹅点点头,脸上的遗憾和苦恼是那么真挚,他的手边放着刚刚打印出来的波纹曲线,黑红的线条上下波动,到了某个时间点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就好像突然消失了一般。

  

  

  

  这下可难办了,毛熊叹气,根据曲线长短大约可以判断出来是在灭世族大本营附近,他们不可能派经验丰富的老成员去那么危险的地方寻找还没有转正且大概率已经死亡的成员。

  

  

  

  这不符合大局观。

  

  

  

  一段嘈杂的音频被捕捉,毛熊眼眸一亮,点击了播放。

  

  

  

  这是一条求救音频,在外力噪音的紊乱下,他只能辨认出几个较为清楚的音节。

  

  

  

  “诶?这好像是约翰牛的频道啊,是他出了什么事吗?”塞鹅惊讶道。

  

  

  

  紧接着,高卢鸡的频道上也传来了一模一样的求救音频,声波曲线完全一致,是同一个人用不同的设备向他们求救。

  

  

  

  但完全不是设备的主人的声音。

  

  

  

  “这可奇怪了”塞鹅挠了挠头,指着打印出的声波曲线“是完全一样的,那么说明他俩的通讯设备被别人拿着,在已知他俩不可能做出主动交给别人的蠢事,那么就是他俩遇害了。”

  

  

  

  毛熊又听了一遍降噪后的音频,隐隐听出了“被抓”“幻境”“控制”“自相残杀”的字眼,冷汗顿时下来了,虽然他不确定对方是敌是友,但可以断定,他们俩这一趟可能是有去无回了。

  

  

  

  救,还是不救呢?

  

  

  

  救的话,万一没救回来又搭上人,不救的话又可惜了人才。一时间,控制室里静悄悄的,排风扇卖力的工作着,搅碎了大片的阳光。

  

  

  

  许久,他终于开口“让大毛和汉斯猫他们一起去吧,四个人两两分组好有个照应。”

  

  

  

  塞鹅点头,通过通讯器去叫人。毛熊无力的瘫坐在椅子上,心如乱麻,却无济于事。

  

  

  

  希望,他们都会没事。

  

  

  

  希望,他们都能够平安回来。

  

  

  

  ——————————

  ➪啊呀,有很多人都说看不懂。我反思了一下,认为是我写的进度太慢,可如果写快了我又怕落下什么重要的东西,这样,大家有什么看不懂的地方就直接说,评论还是私信都可以哒 (。>∀<。)

  

  

  ➪没啥好说的了,再解释就涉嫌剧透了(?那你还邀请提问)

评论(9)

热度(1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