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星耀

我是伊博莱的狗

(28)百年人生谈笑中,大梦初醒已千年

  2021.4.4日。

  

  

  

  “Happy Easter!”鹰酱抓着一大把巧克力塞进兔子手里。

  

  

  

  “嗯?今天竟然是Easter吗?”兔子撇了眼日历,同时往嘴里送了一块巧克力“好巧……不对,太诡异了啊喂,今天是我家Tomb Sweeping Day啊……”

  

  

  

  祭奠的节日与新生的节日撞了个满怀,妖艳的彼岸花和纯洁的百合花一齐开放,沁人心脾的香味给这个喧闹着的世界画上了休止符。

  

  

  

  一夜之间,所有的国家意识体陷入沉睡,一直没有醒来。好在领导人依旧维持着国家的秩序,才没有造成不可避免的伤害,破碎的云贴图般粘在空中,似乎宣告着这个世界的毁灭。

  

  

  

  在梦里,他们来到了一个没有遗憾的世界,这里没有生老病死,没有发生过战争,没有crime和corruption,只有美好和希望。

  

  

  

  国家意识体肩负的责任重大,沧海桑田的一切却都是他们最希望看到的样子,和平、希望、发展、包容……那些现实中绝不可能发生的事在这里一一发生,而每个人心中的遗憾和悔恨也被治愈。

  

  

  

  这里是一个完美无瑕的世界,虽然漏洞百出,但真实的世界不会更好了。

  

  

  

  梦境里,国泰民安。

  

  

  

  现实里,狐裘蒙戎。

  

  

  

  这便是mu在自己幻境的基础上改造出的梦,是他通过和另一个世界里的他们交手后得出的经验。

  

  

  

  哦,对了。这个世界之所以陷入这样的死局,就是因为mu在另一个世界里,杀掉了所有意识体。

  

  

  

  无人生还。

  

  

  

  而在那个世界摇摇欲坠濒临破碎的时候,作为平行世界的位面竟奇迹般的与它融合,更确切的说,是吞噬。

  

  

  

  平行世界里的一切,开始取代主观世界的一切,小到一草一木的品种位置,大到陆地海洋的坐标形状,而当主观世界彻底被合并后,新的平行世界开始分裂,组织,分化……再次形成了一个新世界。

  

  

  

  旧世界的存在被永久封印在坚硬的地核中,除非未来的探测器像检测消失的亚特兰蒂斯一样从地心中找到旧世界的遗骸,否则旧世界无法重见天日。

  

  

  

  平行世界α支线有了新的名字:“新世界”彻底取代了旧世界的存在,但因为是外力融合的原因依旧存在着bug,比如梦,梦境中的一切都是旧世界的你在叙述你的故事;比如第六感,这是旧世界人们拥有的技能,通过思维波动和电波频率进行危险预知,你所避开的每一次危险都是旧世界的你观测后,通过改变脑电波的频率储存在大脑皮层内测,当未来的你遇到时,脑皮层自动找出相应信息提醒你避开危险。

  

  

  

  而新诞生的平行世界,是原来的衍生世界,现在是“平行世界β支线”。在β支线与α支线分离的时候,由于磁场不稳定,时间错乱,空间发生了位移,导致一些不应该发生的事情发生了。

  

  

  

  鹰酱想起来了,想起来自己所诞生后发生的一切,想起自己在决意离开梦境后被丢入另外一个世界,想起这些天里所有的暗示在恢复记忆后显得那么可贵。

  

  

  

  不论是国徽徽章,还是数字代码。这些只有那个世界的人才知道的东西,更让他确定了这个世界存在着和他一样,来自“新世界”的人。

  

  

  

  可是,鹰酱还有事情不明白。

  

  

  

  为什么,记忆里的比粟和这个世界里的她不太一样?外貌、性格以及她描述的自己的故事……偏差不算大,但很可疑。

  

  

  

  而手册上说的管理部不存在,他好像也能明白一点了,毛熊,已经死了,而约翰牛和高卢鸡对他的情感不应该存在,但赛鹅……他有什么问题吗?

  

  

  

  不对,他才是那个最大的问题。

  

  

  

  正常人根本做不到那种诡异的笑,而且虽然外貌相似,性格也非常不一样。

  

  

  

  有了自己的前车之鉴,他是否可以怀疑,比粟,并不是来自“新世界”而是来自和这个世界很像但是又不一样的世界,赛鹅……不明白,他是真的想不明白。

  

  

  

  身后爆发出一阵刺耳的爆鸣声,鹰酱徐徐转头,惊愕的发现,原本色彩缤纷的世界正在变得灰暗,正前方出现了一个立着的漩涡,正源源不断的吸收着周围的色彩。

  

  

  

  “怎么,不喜欢我为你创造的世界吗?”mu的声音空灵又不切实际,那双金黄色的眸子死死盯着鹰酱,嘴一歪,笑的凄惨。

  

  

  

  “喜欢啊。”鹰酱不假思索的答到。怎么会不喜欢呢?这个世界比他原来的世界好了不知道多少倍,这个世界的大家是那么迁就自己,关爱着自己,他怎么能不喜欢?

  

  

  

  “那为什么还要离开?”就像是还在那个世界里一样,mu也是这样问鹰酱的,只是这一次,他眼中的疑惑更深了。

  

  

  

  “怎么说呢……”鹰酱故作沉思的想了一会,“因为责任吧,虽然这个世界很美好,但是我原来的那个世界还有人为我而担心,在我现在的这个世界还有人因为我而痛苦,我怎么可以丢下他们,丢下我身为国家的一切,去一个于我毫不相干的世界呢?

  

  

  

  “你怕是没被那么坚定的相信过吧,我啊,自从百年前看到了那样的目光后,就一直想着「真好啊,被认可了」什么的,努力的让自己不辜负别人的期待。”

  

  

  

  mu像是明白了什么似的,若有所思的打量着鹰酱,“不一样……你们两个还真是完全不一样的个体……有趣。”

  

  

  

  周围的一切愈发模糊,mu站在原地思索。鹰酱撇嘴,他还有点事没做完呢,不过没关系,等迈入现实后再放手去做吧!

  

  

  

  ——————————

  

  

  

  四周围静悄悄的,就像他最初在这个世界醒来那样,鹰酱缓缓睁开眼睛,洁白的天花板有些耀眼,他不由得眯了眯眼睛,转动酸涩的眼球打量着周围。

  

  

  

  刺鼻的消毒水味让他迅速判断这里是急诊室,鹰酱慢慢的坐起来,拿过床头柜上的水杯就灌了一大口。

  

  

  

  干裂的嘴唇被水润湿,他的思绪也如同上了润滑油一般飞速转动,不一会便想好了一个理由搪塞自己为什么会沉睡这件事。鹰酱心满意足的点点头,把杯子放回,目光便落到了那枚金币巧克力上。

  

  

  

  又来?

  

  

  

  鹰酱剥开巧克力的外皮,直接丢入口中,心里纳闷,他到底有多少存货?自己记忆里已经吃了一千多块了吧?莫非他来到这里的本意是开杂货铺?

  

  

  

  甜腻的巧克力在口中化开,因为许久未进食,被巧克力一刺激,鹰酱摸了摸自己空瘪瘪的肚子,突然想到一个不大好的消息。

  

  

  

  上帝,这是个末日世界,特么他现在一想起来那个令人作呕的虫子就不禁怀疑自己当初为啥能吃下去,可恶,如果光吃菜的话他真的可以直接给自己来一刀的,愿这个世界没有花椰菜🙏。

  

  

  

  “咔哒”门被推开了。鹰酱迅速下床半蹲着躲在床后,长时间的不活动导致肢体有些僵硬,他皱皱眉,也没说什么。

  

  

  

  进来的是兔子,他刚刚忙完工作,筹备好了后天给大家发布出去的成员已经死亡的消息,路过急诊室门口的时候,莫名的就想进去看看,虽然知道鹰酱很有可能再也醒不来了,但他就是想见他。

  

  

  

  然后兔子就看见了蹲在床后两只手扒着床沿一脸警惕的盯着门口,见到来人是自己后松了一口气,弹了弹身上的灰欢快跑过来的鹰酱。

  

  

  

  “鹰酱……”他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鹰酱内心的欣喜冲散了这些天以来的疲惫。

  

  

  

  “兔兔,怕怕,抱抱,呜呜。”

  

  

  

  笑死了,在梦里没有完成的事情,就在现实里做吧。

  

  

  

  兔子紧紧的抱住鹰酱,轻轻拍着他的后背“鹰酱……”他哽咽着说“我好担心你……你现在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没有啦!”鹰酱蹭了蹭兔子的脸颊,撒娇道“我好想你,好想好想!”

  

  

  

  “我也好想你……我,我这几天一直在担心……如果你醒不过来会发生什么……我真的不希望你出现什么意外,我,真的好担心你……”

  

  

  

  “真的吗?我好开心啊!兔子兔子,你这么担心我,是不是喜欢我啊?”

  

  

  

  “对啊!笨蛋,现在才知道吗?!”

  

  

  

  “哇呜,好凶好凶……”

  

  

  

  ——————————

  

  

  种花家,北京。

  

  

  

  2021.4.5.

  

  

  

  12:00

  

  

  

  兔子从睁开眼睛,一种莫名的疲惫感涌入全身,他花了几秒钟时间理清楚思绪后,拿起了放在一旁的手机。

  

  

  

  群里静悄悄的,完全看不出活人的迹象。

  

  

  

  钟表会回到原点 但昨天永远是昨天。

  

  

  

  ——————————

  

  ➪幕后大boss终于出场一个了,可喜可贺(?)

  

  

  

  ➪我的世界观我给它起了个超级狂霸酷炫拽的名字“三重世界”(好像也不算太狂霸酷炫拽,不过我喜欢)

  

  

  第一层: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被称作“主世界”,这里有《那年那兔那些事》有《黑塔利亚》等国拟或同人作品

  

  

  第二层,这些作品的单独的世界,每一部番都有自己独立的宇宙,每一个宇宙都有独立的星球系(比如在那兔的宇宙里喜欢兔鹰的就会有一个专门供每个作品中的每个他们生活的蓝星,那些世界就构成了单独的星球系)然后这个世界叫做“平行世界”,每个平行世界都是独立的不能互通,但是在那个世界里的另外的国拟仅仅只是那个国家的作品

  

  

  

  就那aph和那兔举例,我可以说兔子看过脚盆鸡家的《黑塔利亚》或者说本田菊看过王耀家的《那兔》,但不能说“王耀凝视着电视的兔子,突然,兔子对他打了个招呼“你好呀!亲,你就是另一个我吧””(没找到单引号)

  

  

  这也排除了二者互相穿越以及观影体的可能性(我 超 雷)

  

  

  

  第三层:衍生世界,就比如我作品中的角色在这个世界观是这个身份,那个世界观是那种身份,归根结底他们是我在原作品的二次创作下得出的世界观后再次创作的东西,就比如我按照那兔的设定和我自己的想法写下“兔子是一位开朗热情的国家意识体”,然后我再次创作,兔子可以是阴沉冷漠的,是嗜血狂暴的,也可以不是国家意识体,是教师或者别的什么,也可以不是用“兔子”这个名字,可以用别的汉字或其他语言组成一个新的名字,新的自我。

  

  

  

  这是空间上的设定,后文解释的时候会有本文里的设定来代替一些我们知道但角色不知道的事情,然后时间上的后面会讲这里就不再提起了。

  

  

  

  二编:怎么被屏了?

  

  

  三编:6,我之前做梦梦到我被屏了半年也没发出去,原来栽在你小子身上了

  

  

  四编:无语啦~

评论(12)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