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星耀

我是伊博莱的狗

【殊兔承鹰】鹰鹰我啊,抢劫遇到了未来对象耶

  殊途同归:殊:不同的。途:道路。归:结局,归宿。从不同的道路回到同一个地方。比喻使用不同的方法达到同样的结果。

  

  曲意承迎:同曲意逢迎,违背自己的意愿去迎合别人。

  

——————————


【修仙+鹰第一人称视角叙述+玄幻+救赎】


风流客栈老板兼人间屠魔勇士兔×心高气傲的沙雕魔界霸主鹰


CP兔鹰,普设,架空世界,敷衍修仙设定


——————————


  

  我叫鹰酱,距离我离开灵隐洞已经有三天了,刚刚走出妖界与人界定下的边界。我想我永远忘不了我愚蠢的管家华盛顿听说我决定下山着急忙慌的表情,噗,太蠢了。

  

  

  

  是的,作为一统妖界的霸主,虽然在三百年前与人界修士的那一战下落败,导致肉体消散,但魂魄还在,妖嘛,通常都有些自己的看家本领的,就比如我白头鹰一族,在遭到重大伤害灵根粉碎修为尽失的情况下,只有还有魂魄,就可以重塑肉体封存可以修炼的灵气。

  

  

  

  兴许是那一箭没有刺中要害,我只用了两百六十七年就修复好了身体,甚至比之前的妖身更加敏捷,尔后又用了三十多年化形,但因为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化形上,修为也还停留在筑基中期。

  

  

  

  唉,真是任重而道远啊。

  

  

  

  我这次出门,一是为了找当年的那个勇士复仇,二是要寻回之前的部下,一堆不忠心破事还挺多的家伙,要不是能耐大我真想废了他们。

  

  

  

  阴风阵阵,怪石嶙峋。这里是一个山谷,唯一一条小径被我踩在脚下,我敢打赌,如果我在这里抢劫的话保证一出一个准,那些散修就算到了元婴也不可能是我的对手。

  

  

  

  我可不是因为没有灵石了才抢劫,那种白色的全都是灵气的上品灵石在我的储物手镯里塞满了,主要是闲的没事干找点乐子,妖嘛,哪有不作祟的。

  

  

  

  “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这过,留下买路财!”

  

  

  

  车夫一听赶忙拉住绳子,两匹骏马长鸣一声停住,身后的大红车厢人语一顿,传来一个声音“车家,怎么了?”

  

  

  

  “少主,有人拦路。”

  

  

  

  车门帘被一个满脸横肉的大汉掀起,一个公子缓缓探出半个身子,见到眼前的是个十五六岁的娃娃,不由得噗呲一笑“小家伙,你还真是不知天高地厚啊,这么小就学会了劫道,往后可不知怎么好了。”他的一双丹凤眼在身穿黑袍的小孩身上打量一番,最终落在了对方腰间鼓鼓囊囊的储物袋上。

  

  

  

  “哟,原来是道友”公子笑的开心,一抱拳,眼中精明的光已经将来人分析透彻,断定是不知道什么宗门的亲传弟子,闲的没事干吓唬一下老百姓,这么想着他换上一副谄媚的笑“不知道道友是那个宗门的,小生乃是苍云宗外门弟子李天麟,俗话说不打不相识,留道云牌吧。”

  

  

  

  苍云宗是五大宗之一,主炼丹师和灵植师,可谓是肥水不流外人田,他们培养的好灵植交给自家炼丹师,制作出的上好灵丹又买的死贵,一颗带有加成的丹药就要三块中品灵石,所以平日里为了打好关系没人去惹他们。

  

  

  

  我记得那个打我的坏家伙是秋悦宗的,他们那好像主剑修,而且宗袍是红色带金边,而且骄傲的很,都不拿正眼看人,和愚蠢的火孔雀一样。不行,一想到这里我就生气,这次就放他一马了。

  

  

  

  李天麟见眼前人要走,以为是害怕他们宗门而不敢搭话,更加得意了“小道友,你的宗门是什么啊?不会是散修吧哈哈哈哈”

  

  

  

  周围的人也跟着笑,让我想起了我经常骑的百头乌豹,他人虽然不错,但是一上战场一百个头就在我耳边叽叽喳喳个不停,一会问问我饿不饿,一会问问我怕不怕,我打了他三回他才老实。

  

  

  

  嗯,看来不打不行了。

  

  

  

  我从储物袋里掏出辰煌斧,有些可惜的叹了口气,原本我是雷风双灵根,但被重伤后灵根分开,变成了金水木火的四灵根,俗称废灵根,原本我一拿出这斧子来多威风,紫色的闪电缠绕,天上阴云密布,时不时将下一道天雷劈死一位幸运围观群众,裹着沙尘的风直往对手脸上扑,可现在呢?

  

  

  

  银色的斧尖窜出一道火苗,瞬间蔓延至斧柄,金属化过的利斧舞动带风,削铁如泥,直奔李天麟的哽嗓咽喉。

  

  

  

  李天麟冷笑,敢和他们苍云宗作对,是灵丹不够贵了还是命不想要了。他往后一退,那个满脸横肉的大汉挡在他面前,抬盾想要挡下这一击。

  

  

  

  他是个器修,这面盾是件中品灵器,符印带着反击的能力,他不相信一个散修可以打破这面盾。

  

  

  

  手中的斧尖没入盾面,并没有造成什么伤害,但我也知道,我的修为暂时不如他们,所以拿斧子出来只是给我一个支点,我从储物袋中拿出一摞符纸不要钱似的丢入车厢,随后拔出斧子就跑。

  

  

  

  真男人,从不回头看爆炸。

  

  

  

  我今天也是一只帅炸的鹰鹰。

  

  

  

  虽然不回头看爆炸,但对方的储物戒还是要拿走的,再看看有没有些银子,五大宗虽然不在同一座山峰,但位于人间的最中心,想要去那里还有很长的一段路,我如今的修为既不能御剑也不能辟谷,弄点人间的钱还是有必要的。

  

  

  

  不得不说,李天麟人长的帅,头骨也很光滑,我有些吃惊,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头骨,我的了。我美滋滋的把他的头骨砍下,想着做成小夜灯放到床头,白白的,那么光滑,当抱枕也不错。

  

  

  

  车厢不大,箱子到不少。我翻箱倒柜一阵拿走了所有我看得上的东西,储物袋看上去快要撑破了,可恶,肯定是纽约贪便宜买的劣质储物袋(纽约:真的不是因为你装了太多东西吗?)剩下的这些小白丸似乎很像雪明丹,一种在幻境里可以让人保持清醒的东西,虽然我有很多了,但是这玩意吃起来很好吃,所以我找了块布把它们连同其他不知名的丹药包起来,边走边吃。

  

  

  

  切,一点都不甜,肯定没有加黯珊狼的骨髓,真是一群偷工减料的人间修士。

  

  

  

  还是吃我自己的吧,这些劣质的放到人间大集上卖,应该会拿到不少钱,毕竟这个修士挺有钱的。

  

  

  

  不知道我家那几张黯珊狼掰下肢体玩游戏的时候会不会把骨髓弄的满地都是,我可不想吃带了灰的灵丹。

  

  

  

  可恶,路好远,鹰鹰我啊,走累了呢。

  

  

  

  “小朋友。”耳边传来一阵不怀好意的声音,我抬头,看到了一个英俊的少年。

  

  

  

  这位少年墨发如丝,俊郎的面容天庭饱满,一双桃花眼含情脉脉,红色的眸子温柔的好像能滴出水来,头上的斗笠破旧,一根不知名的草被他叼在口中,往那一站就让人挪不动眼。

  

  

  

  “你是不是迷路了?哥哥带你回家好不好啊?”仙风道骨的英俊少年弯下身牵起男孩的手,露出一个足以信服的笑,眼里带情,但盯着男孩的储物袋。

  

  

  

  笑死我了又一个想拐我的。想当年本鹰在莫文山那是数一数二的大帅比,前来提亲的女妖差点把我家洞子的门槛踏破,那时候我才十多岁,和现在这幅身体的年纪差不多,想不到啊,人界竟然还有想给本帅鹰提亲的,哼,想得美。

  

  

  

  我真诚的抬起头,不动声色的抽回手,认真的说“这位不知名的哥哥,你眼睛里有小零食。”

  

  

  

  少年的笑僵在脸上。

  

  

  

  强忍着把男孩一脚踢飞的冲动,少年强压怒火“不生气不生气,顾客是上帝,莫生气莫生气,气坏身体没人替。”随后一个深呼吸让自己平静下来,“小朋友,迷路了是吗?哥哥带你去安全的地方好不好呀?”

  

  

  

  “你谁啊?”

  

  

  

  “嗯,你可以叫我兔子哥哥哦。”

  

  

  

  我这么聪明,用尾巴想也知道,他是暗部成员,兔子这个名字肯定是他来暗部给自己取的名字,灵感可能来自低级妖兽月灵兔或者凤尾霆兔。坏了,忘记编假名了,算了,我现在看上去这么小,不可能被当做暗部成员的。

  

  

  

  “我叫鹰酱。”

  

  

  

  兔子怔了一下,脑海里浮现三百年前那个被自己压在殿上的白发少年,冰蓝色的眼眸仿佛可以冻结他的心,他将灵力凝聚在剑身,又用力往下一压,血红的剑尖刺穿少年的胸膛,鲜红刺眼的血花在两人身上绽开。

  

  

  

  “你真的认为……你是对的吗?”血从嘴角流下,他的生命也慢慢在流逝。

  

  

  

  “我只是要保护被你伤害的人,而已。”

  

  

  

  “真好啊”打了十多年,他第一次在这个年纪轻轻就当上妖王的少年眼中看到遗憾。

  

  

  

  “如果当初也有人像你这么一样保护我的话,兴许今天会是咱俩大喜的日子。”

  

  

  

  兔子愣住了,这话什么意思?障眼法吗?用来扰乱他的心态从他手里逃走?想到这里,他再次发力,剑身旋转,将他的心脏搅碎。

  

  

  

  “心痛,物理的”少年自嘲的笑笑“你蛮好看的,如果当初那件事没有发生……咳咳,我,现在的我…就不会在你的对立面……,你的身边……咳咳,可以给我留一个……位置……吗?”

  

  

  

  “你可以…把面具摘下来,让我看看你的脸吗?好不容易有了可以一起玩的人,不想…忘记你啊……”

  

  

  

  “不愿意吗?罢了……你叫兔子是吧……真奇怪的名字啊,拜托,别改名字,我就能快点找到你了……”

评论(22)

热度(1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